球璇儿

爱小说/写作/作死的厨房新手/大一狗/三次元/法师/
人生新挑战:试着和山城的火锅谈场酣畅淋漓的恋爱。

©球璇儿
Powered by LOFTER

亲爱的小学弟:

很想你啦,是真的,有时候想要发短信和电话又都忍住了,我觉得电话接起的话时长又没准儿了,总觉不太方便打扰你,现在是高考倒计时十天,不问你战况如何,只希望心态不崩一切都好。我还是碎碎念地说说我的事吧。

我们高中的班级做了个微信公众号。

不知道你高三这一年对互联网的了解多少。我已经越来越感受到了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,爆炸的信息量所带来的新挑战和诱惑。我们获取信息越来越容易的同时,筛选信息的成本也越来越大,福祸相倚,古已有之。今天我的网盘里躺着数不清的电子书,涉及方方面面,而且增加的速度不知是我阅读速度的几次方,每天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多得让人目不暇接——自媒体运营作为新兴的行业,方兴未艾,市场经济还是那样,抓住眼球就可以抓住消费,娱乐至死不醉不休,我猜大概很快就会兴起一个新的“学”,继“成功学”之后,如何运营新媒体然后变现,将是很大的学问,事实上也真的很多人致力于研究这个。

我们初衷非常简单,很浪漫地,做自己想做的内容,然后借此联系大家的感情。免不了虚荣,盼望关注什么的,朋友圈四处推广,然后引来了不少家长关注,甚至有的家长希望正儿八经地把公众号当成一个事儿来做,尤其是那些“新媒体运营经验”求职用得着的专业,还有学语言的……大家有些哭笑不得,家长说的都对,只是操之过急。家长们“关怀”孩子的惯性依然在,在大学里散养惯了的我们难免觉得束缚。

我最近的生活蛮顺畅的,心态调整过来就一切都挺好。没有刻意地去认识更多的朋友或是怎样,但是也在注意经营,目前处于“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开心”的状态(是的以防你关心我再次强调下宝宝依然单身,而且没有任何脱单的迹象)和室友的关系也很融洽了,你不能奢望和随机遇到的室友恰好成为知己,把酒言欢吧?世上有另外一种基于时间和共处的友谊,虽然不是我最神往的君子之交,但很重要了啦,毕竟现实中带个饭点个名答个到……甚至现在若有换寝室的机会应该也不会考虑,再去花上一年的时间磨合,我懒。

说到换寝室,我真的是有换寝室的机会。(本该在一两个周之前就聊的内容,但由于宝宝写在了平板某个app里,网络同步一直没成功,后来我忘了这事儿,就没发出)

涉外的那个实验班考试结果出来了,就在前日(两个星期前写的,下四段同),在参考人员整体素质不佳的大前提下我考得很好,面试成绩虽不尽人意,但笔试第一,稳稳地待在录取名单上,下面就到了纠结去不去的时候了,我需要尽可能多地联系师兄师姐,试图获取一些信息,权衡利弊。(现在尘埃落定,转院已是既定事实)

很多外部的意见都在劝我不要去,实验班里的师兄师姐们态度也很值得玩味,大概有种“城外的人想进去,城里的人想出去”的架势。无非就是课程设置不合理(实习期占用一整个大三的学期!)、作业繁多、英语比重大反而轻法学,保研出国形势都不明朗,校方态度也很暧昧,资源有限,不一而足。

现在来看,这个班最吸引人的应该是人脉了,或者说氛围,希望有一群比较上进的小伙伴一起学习,认识更多厉害的人打开新世界的大门。上一届的师兄师姐的确比较厉害,基本人手科研项目,有打模联的,有参加各路志愿者活动,各路英语竞赛,在大学里由于价值观的多元,往不同方向发展的同侪间划着若有若无的线。

价值观无高下之分,我不希望道德的制高点,去俯视其他,只能说人各有志。立志从政的同学很重social,游弋于各种组织之中,和老师混熟;只想享受美好大学时光的姑娘们无忧无虑,吃喝玩乐睡,千金散尽等月初;还有立志搞学术的学霸以吃夜宵的劲头啃大部头的专著,18岁生日那天为了庆祝成年,特意去小宾馆开了个房,通宵,看,专,业,书。

我想出国,单纯是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好。想把未来的方向定在涉外民商法,大概工作强度也会很大,但有挑战性的生活也许正是我求之不得的,且走一步看一步。近期越来越觉得,规划还是早做得好,未来的路终究是属于自己的。

最近一直在重新思索我的大学定位问题,之前一直是闲云散鹤,潇洒又浪漫地享受青春时光——与许多同龄人进入大学后开始热衷于学生工作不同,高中时的经历让我身心俱疲,不想玩了,只想读书写字,修身养性,最近则是从心态到状态都有所改观。下学期开学,到新的班级新的学院,(除了室友仍然熟悉,如果不换的话),行政及管理上的一切大概都有所不同,我希望借新的环境给自己些新的机会,想要担任班干部之类的,不想像现在一样小透明。我越发了解自己了,我享受孤独,但这种享受的前提是,我知道只要我合上书和电脑,走出寝室,门外等着我的是烟火气十足的人间天堂,呼朋引伴,把酒言欢,这种热闹带给我内心深处的安定满足感,无可替代。

顺便一说,这个班级大概会和高中差不多,30人小班,固定上课教室,一个班主任般的辅导员时不时查查课……想想是不是很酸爽?

我6.28考完最后一门,初步打算大概是打算在重庆玩几天,再去成都玩几天,再北上去帝都找同学玩(高考后,高中班级群变成了帝都约饭群,敲难过!),当然…没钱了大概会直接回家。

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唠叨,有些话姑妄言之,姑妄听之。于你最重要的当然是静心高考啦,什么都不要想,真的什么都不要想,hard work pays off. 加油哟。

 


评论(3)
热度(1)